晴時多雲

物料缺口第三季緩解 晶睿:營運可望逐季改善

2021/05/22 22:56

晶睿通訊參加2021智慧城市展-智聯安防主題館。(晶睿通訊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安控解決方案商晶睿通訊(3454)昨舉行法說,總經理廖禎祺表示,去年市場因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海外市場也因為反覆封城與解封的政策而受到影響,但整體市場需求已在去年底反轉,今年期望可重回成長軌道,不過隨著全球強勁的電子產品需求,及時的物料供給會是今年成長的挑戰。晶睿表示,希望在第三季能有效緩解缺料情形,達成設定的成長目標。

晶睿表示,第一季營收瓶頸主要還是來自於IC缺料,藉著跟原廠的良好關係,已努力避免料況受到影響。此外也從尋求替代料和變更設計雙管齊下,目前估計,6月缺口會大一些,可期待的第三季狀況會比較正常,不過第一季在改善產品組合情況下,毛利率已較去年有所提升,尤其與去年第四季相較,第一季營收與毛利都有明顯改善。

晶睿也指出,目前代工(ODM)與品牌產品(OBM)比重,約55%比45%,但因美國國防授權法(NDAA)限制,因此安控設備主要IC去年已導入台灣與美國晶片,產品組合優勢,今年已經反應在獲利率上。接下來獲利逐季成長外,毛利率也會有所提升。

此外,晶睿也指出,目前公司產品除了安控設備外,也提供網路監控系統(NVR),這部分也已找到非華為晶片供應商,接下來會積極拓展市場。

而為滿足台灣製造產能,晶睿也表示,已投資推動自動化生產,但由於自動化測試設備也因物料吃緊延遲交貨,計畫也稍有延遲。目前安裝調校、試產一切順利,預計6月開始正式量產,預期整條產線可提升40%的效率與產能.並同步規劃在桃園廠導入第二套自動化測試產線。

晶睿也表示,目前晶睿也積極規劃智慧工廠安控應用,尤其美中貿易戰,許多台商供應鏈從中國移往台灣、南美、東南亞,已經有些進展,包括安控、工廠自動化的人機安全、設備品檢需求等,部分智慧工廠需求,也會與台達電樓宇自動化部門合作。

此外,晶睿昨日也公告,旗下轉投資睿緻科技與AI新創公司耐能智慧(Kneron)股份轉換基準日變更暫訂為今年6月30日。晶睿表示,睿緻的專長在SoC及影像處理,耐能的優勢在AI晶片及Audio、智慧門禁應用,也將跨入自駕車領域,未來希望雙方各發揮其優勢,在安防應用領域擴大版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