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告也不怕!庫克出庭辯護稱App Store是經濟奇蹟

2021/05/22 20:09

蘋果遭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去年提告,執行長庫克週五於加州地方法院出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的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政策、抽成高達30%,都引起上架廠商的不滿,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便於去年提告。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週五則在法庭證人席上辯護,甚至稱App Store服務為「經濟奇蹟」,並自豪蘋果防堵惡意軟體比其他大廠還強。

《雅虎財經》報導,庫克辯護時稱之所以在App Store上施加嚴格控制,是因為蘋果對隱私、數據安全的公開承諾,若將iPhone開放給其他來源的App會干擾安全性。「我們認為隱私是本世紀最重要的問題。App Store是個經濟奇蹟,因為應用程式經濟創造了數百萬個工作崗位。」

Epic Games與蘋果決裂始於去年8月,當時Epic在遊戲內加入了自己的App內購付款方式,違反蘋果要求開發商使用蘋果付費系統的規則。蘋果隨後將Epic從App Store中撤出,Epic因而提起訴訟,稱蘋果違反反壟斷法。Epic正尋求讓「Fortnite」遊戲重新上架,並迫使蘋果允許開發商向客戶提供自己的付款方式或二級應用程式商店。

但庫克證詞稱,二級應用程式商店是他不想嘗試的實驗。「與谷歌的安卓、微軟的Windows等允許安裝第3方來源App的系統相比,蘋果提供卓越體驗。iOS上僅約約有1%至2%惡意軟體,安卓和Windows則達30%到40%。」

Epic Games的律師Gary Bornstein則以蘋果的中國政策,庫克的隱私安全承諾提出了質疑。《紐約時報》本週稍早稱蘋果位安撫中國官員而下架App,且與中國政府分享用戶數據。

蘋果回應稱被刪除的App是因為它們在沒有許可證,蘋果只是遵守中國法律,無論那些App在哪營運,蘋果都會下架。庫克證詞則說,與其完全從中國撤離,蘋果與中國政府及公民交涉並展開業務勢更好的選擇。「蘋果沒有無視中國法律的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