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強化對中防禦!美商務部長雷蒙多:華為持續列黑名單

2021/05/22 14:02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本週受訪談到美國廣泛的對中政策,表示將加強對中國的防禦策略,目前將持續把華為列在貿易黑名單,暫時不對TikTok採取行動,並繼續評估關稅措施。

雷蒙多週四(20日)向《雅虎財經》概述了美方對中國的緊急經濟對策,涉及重大國內投資,及針對危害美國國安中企的防禦行動。

《華爾街日報》此前稱,拜登政府在2月擱置了迫使TikTok賣出美國業務的計畫,但該公司仍受到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的潛在國安威脅評估。

雷蒙多表示:「我沒有關於TikTok的新聞,但華為仍在實體名單上,目前沒有撤除的理由。」

雷蒙多指出,自她上任以來已將另外5家或6家中企列入實體名單,包括1家電腦公司在內。她說:「我認為我們需要維持強化性防禦措施。」

當《雅虎財經》總編輯Andy Serwer問到,美國面對中國的經濟對策應涵蓋國內投資的進攻措施,或是抵抗中企的防禦姿態時,雷蒙多稱:「這兩者絕對都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