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片荒無解 日產、鈴木部分工廠6月暫時停工

2021/05/21 20:58

全球晶片荒持續衝擊各大汽車製造商的產量,消息人士表示,日產汽車(Nissan)和鈴木汽車(Suzuki)將於6月暫停部分工廠的生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荒持續衝擊各大汽車製造商的產量,消息人士表示,日產汽車(Nissan)和鈴木汽車(Suzuki)將於6月暫停部分工廠的生產,以渡過車用晶片供應短缺的困境。

根據《路透》報導,3位消息人士表示,日產汽車將於6月24日、25日和28日,將日本九州的工廠停工3天。同時,日產也會在一個月內調整位於栃木縣、橫須賀市追濱町2處工廠的產能。消息人士還透露,日產還會暫停在墨西哥工廠某幾款車型的生產。

日產汽車發言人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影響了車廠的零件採購。日產正在調整生產,並且採取必要行動,以確保復甦。

而2名消息人士稱,鈴木汽車計畫將位於靜岡縣的3座工廠停工3至9天,由於該計畫尚未公開,因此消息人士拒絕透露姓名。

鈴木汽車發言人表示,該計畫尚未確定,並且解釋說,雖然公司將臨時生產計畫交給了汽車零組件供應商,但是計畫仍在進行調整,以最大程度地減少晶片短缺的影響。

此外,三菱汽車一位女發言人表示,公司6月將暫停位於日本、泰國和印尼5家工廠的運作,估計減少3萬輛汽車的產量,此一影響已經納入本財年的財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