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匯齊揚 新台幣重返27元價位 本週升7.2分

2021/05/21 17:52

股匯齊揚!新台幣重返27元價位,本週升7.2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震盪開高,外資與投信聯袂拋匯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走勢轉強,週五收在27.94元、升7.2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6.62億美元。

新台幣本週在本土疫情加重下,反而因為國際美元走弱,意外升值7.2分或0.26%,週線翻紅。

外匯交易員指出,本週美股籠罩在通膨陰霾中,聯準會Fed公布會議記錄透露官員已經開始討論是否縮表與提早升息,為此美股一度重挫,美元走揚,不過美國接著公布的初領救濟金人數下滑,經濟復甦在望,又再度刺激美股走揚、美元指數跌回90以下,加上台灣陸續傳來可以拿到疫苗的好消息,提振市場信心,使今日台股一早開高、並帶動新台幣匯市同步走升,重返27價位。

外匯交易員說,新台幣連續兩日升轉貶後,今日則是全場維持升值走勢,與外資今日「不再變臉」有關,另外,接近月底出口商拋匯需求也陸續出壟,對台幣造成一定支撐,還有就是美元仍然偏弱,自然也有利台幣走升。

後市仍是要觀察台灣疫情變化,今日確診人數又突破300人,累計已突破千人,未來一週能否控制下來備受各界關注,另外美元走勢以及外資動向也是左右台幣走勢重要因素,預期在出口商月底拋匯下,新台幣短線仍將在27.8元至28.1元區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