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官員登山引發森林火災 NCC:調整喬建中職務

2021/05/21 18:05

嘉義林管處轄管玉山事業區第52林班16日清晨發生森林火災,21日火勢仍未歇,林務局森林護管員在高山持續進行滅火作業。(嘉義林管處提供)

〔中央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專門委員喬建中假日登山意外引發森林火災,NCC今天表示,案件已經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偵辦,法律究責部分尊重司法調查,也會調整喬建中職務。

玉山事業區第52林班16日清晨發生森林火災,到今天下午火勢未歇。臉書登山社團傳出是喬建中引發火災,喬建中坦言當時是不小心弄翻爐火所致。

NCC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員工假日私人活動造成社會的不安與影響,深致歉意;喬建中也親自透過媒體道歉,並表示願意負起後續法律責任,不會逃避。

NCC指出,除了調整喬建中職務、靜候調查外,也會請NCC員工在假日從事各項活動,務必遵守相關法令,維護公共利益與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