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向美喊話:提供更多疫苗就是保護半導體產業

2021/05/21 17:14

台灣促美國取得更多疫苗。(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台灣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指出,在全球晶片供應吃緊、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上升之際,美國協助台灣取得更多武肺疫苗將有助於保護關鍵的半導體產業。

他說,「儘管現在疫情升溫尚未(對半導體產業)產生衝擊,但若持續太久恐有物流問題,這就是為何事態緊急,我們希望國際社群協助盡快釋出疫苗,幫助台灣控制疫情」。

他也表示,「我們已與拜登政府會談,我們密切合作。我們預期他們會伸手協助,美國政府一直非常支持台灣,他們正進行考慮,我們預期白宮很快將有決定」。

報導說,除了請求協助對抗疫情的人道因素外,李光章的說法或許反映出美國政府及業界對晶片短缺的深切憂慮。台灣政府本週初矢言將盡力維持全球晶片供應,並預測疫情迄今衝擊有限。維持晶片生產不僅對台灣經濟成長至關重要,也因台灣是全球主要先進電腦晶片供應國,對全球經濟也十分重要。

李光章也說,儘管台灣近期疫情爆發,但2350萬人口中僅15人死亡。台灣處理疫情的方式應與世界衛生大會分享,該會議將從5月24日舉行。

美國與7國集團一再呼籲讓台灣出席世界衛生組織(WHO)該決策機構的虛擬會議,但遭中國否決。他說:「我們已見證國際社會展現的空前支持,我們將繼續向WHO提出我們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