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60萬美元夢碎!古根漢投資長:這是鬱金香狂熱

2021/05/21 16:18

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指出,這讓他想起了17世紀的「鬱金香狂熱」(Tulipmania)。(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加密貨幣市場近期崩盤,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20日指出,這讓他想起了17世紀的「鬱金香狂熱」(Tulipmania),此番言論一改他先前對比特幣1枚60萬美元的預測。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馬斯克(Elon Musk)推文及來自中國收緊監管的壓力,使加密貨幣市場遭遇一波潰敗,這也為許多眾多投資者及名人帶來1個轉折,有人堅持信念持續看漲,有人變得悲觀,甚至一改過去對比特幣的看法立場。

麥納德就是其中1個例子,他在最新1則推文指出:「加密貨幣已被證實為鬱金香狂熱。當價格上漲時,無論是鬱金香球莖或加密貨幣都會倍增,直到市場供應淹沒需求為止。」他還在另則推文補充說:「這不是加密貨幣的死亡,就像鬱金香狂熱造成的崩潰,也不是鬱金香球莖的終結。」

但時間回到今年2月初,麥納德當時還看好比特幣漲到60萬美元,並將比特幣與黃金的價值及供應量做比較,預測比特幣最終價值將落在40萬美元至60萬美元之間,隨後他也在4月重申此一預測。

據報導,1636年末至1637年初的荷蘭掀起「鬱金香狂熱」,成為史上第1個紀錄的金融泡沫事件,當時人們癡迷於稀有品種的鬱金香,並將價格炒至天價,最終泡沫爆滅導致市場陷入一片混亂。

Compound Finance創辦人Robert Leshner則反駁麥納德稱加密貨幣是鬱金香狂熱的說法,並稱加密貨幣的供應量不會隨著價格而增加,因為這就像是在說,股票會隨著需求上升而增發一樣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