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可爭取!莫德納計畫在亞洲生產疫苗

2021/05/21 14:12

莫德納計畫在亞洲生產疫苗。(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疫情至今尚未有止息跡象,新加坡及我國也陸續引爆一波疫情,亞太國家對武肺疫苗需求殷切,傳出莫德納(Moderna)考慮在亞洲生產疫苗,莫德納CEO Stephane Bancel向日媒透露,正在與日本等亞洲國家洽談疫苗生產計劃。

日經新聞》今(21)報導,日本政府以特例批准方式,批准莫德納及AZ(AstraZeneca)兩支武肺疫苗,隨即傳出莫德納有意在日本生產疫苗的訊息。

莫德納CEO Stephane Bancel接受日經電話採訪時證實,「我們正在包括日本在內的亞洲國家進行討論(亞洲生產計畫)。」並強調,莫德納對擴大在亞洲的業務和生產非常感興趣,也讚揚日本擁有高素質研究能力。

Stephane Bancel 稱,對於在亞洲生產疫苗計畫,目前仍處於初期討論階段,但的確與數家日本企業進行洽談中。

報導指出,莫德納於4月底宣布,2022年的產量將提高至30億劑,是今年預期產量的三倍。目前,莫德納正在增加資本投資,以強化其在美國和歐洲的生產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