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談半導體短缺問題 美商務部長:或能協助提升晶片市場透明度

2021/05/21 13:37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四召開半導體視訊峰會,與產業高層討論晶片短缺問題。(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四2度召開半導體線上峰會,召集30多名產業鏈高層討論半導體晶片短缺問題,雷蒙多表示,美國可能可以協助提升晶片市場透明度。

《路透》報導,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福特汽車(Ford Motor)以及台積電在內的半導體供應商高層週四都參與這場會議。拜登政府支持投資500億美元,以提升美國國內半導體生產和研發、加強供應,但要成功推動這項計畫預計將花費不少時間。

被問到拜登政府是否將採取任何行動,以應對短期內汽車生產所面臨的問題,雷蒙多表示,當局可以協助預估需求,並解決晶片市場「缺乏透明度」的問題已經產業的各種需求。

雷蒙多指出,目前正在考慮可行的方法,以協助供應商和客戶之間的資訊分享。鼓勵或協助業主增加透明度、加強訊息傳達,政府在這些方面或許能扮演協調的角色。

全球正面臨嚴重的晶片荒,根據諮詢公司估計,半導體晶片短缺將造成汽車製造商今年出現1100億美元的損失,高於先前預估的610億美元,而這場危機也將打擊390萬輛汽車的生產。

雷蒙多表示,半導體短缺將是一個挑戰,正影響著各行各業。不只衝擊汽車業,電子、科技企業和醫療設備公司都受到影響。雷蒙多強調,當局希望能盡一切努力,但這是一個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