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半導體視訊峰會 台積電支援車用MCU產量年增達6成

2021/05/21 12:08

美國半導體視訊峰會,台積電支援車用MCU產量年增達6成(路透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商務部於美國時間20日再度舉行半導體視訊峰會,受邀與會的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會後發表聲明表示,今年公司生產車用晶片的微控制器(MCU)的產量將較去年提高達60%,較2019年疫情大流行前的水準提高30%,以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與美國汽車業領袖與半導體產業高層主管討論晶片短缺議題。

台積電指出,為了支援全球汽車產業,公司已經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包括重新調度其他產業客戶的產能,客戶因數位轉型加速進行,正承受著強勁需求壓力。

MCU是車用晶片之一,台積電表示,該公司2021年MCU的產量將較2020年提高達60%,較2019年疫情大流行前的水準增加30%,並將持續與汽車供應鏈合作,以解決當前的晶片短缺問題。

對車用晶片缺,台積電先前多次表示,2020疫情大幅擴散,衝擊到全球車市,直到去年第4季強勁回溫,帶動車用晶片需求大增,車用晶片與零組件的生產時間較長,生產供應鏈過程複雜,長達半年以上時間。公司已積極調整產能,預計下半年可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