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微軟和中國公司建立戰略合作關係 加強零售領域布局

2021/05/21 12:13

微軟中國分公司與中國零售科技公司漢朔科技,建立了戰略合作關係。(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中國分公司週四(20日)與中國當地零售科技公司漢朔科技(Hanshow),建立了戰略合作關係,為全球商店運營商提供基於雲服務的軟體,此舉代表著微軟對零售業的最新嘗試,而該行業正被迫加速線上轉型。

《CNBC》報導,漢朔的主要客戶目前是中國和歐洲的超市,其產品主要是可隨時反映價格變化的電子標籤,以及可縮短工人包裝農產品和交貨時間的系統。

漢朔表示,作為合作關係的一部份,漢朔將使用微軟Office 365和Dynamics 365軟體,而2家公司可以共享其全球客戶網絡,並將共同啟動研發團隊。

報導稱,微軟中國與漢朔的夥伴關係,將包括在互聯網或物聯網技術上的合作。

微軟中國首席戰略官包嘉峰說,零售業是近年來出現一些最大破壞性的行業之一,而這種合作關係不僅是為了中國市場,也還是為了將中國的技術帶到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