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面解放幣圈 中國設熱線舉報礦工

2021/05/20 20:54

中國設熱線舉報礦工。(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重申數位貨幣不能作為支付方式後,比特幣及其他主要加密貨幣出現大跳水,比特幣差點跌破3萬美元大關。歷經一番血洗之後,傳出中國要設立舉報礦工的專線,監管單位步步狠招的作法,堪稱是全面解放幣圈。

繼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推文效應影響加密貨幣市場後,中國也收緊對加密貨幣的管控,引爆幣圈投資人大逃難,還造成加密貨幣交易所當機,幣安一度暫停了以太坊和ERC20的提款,Coinbase也出現交易平台延宕現象。

幣圈遭狠狠清洗一番之後,傳出中國持續祭出狠招,《金融時報》披露,內蒙古稱,可能會安排電話熱線,個人可以舉報可疑的礦工,作為「全面清理和關閉」挖礦行動的一部分。

報導稱,中國對加密貨幣的監管方法在近幾個月來成本激增,比其他國家更為極端,為此,內蒙古自治區發改委發布,全面清理關停虛擬貨幣「挖礦」專案。自治區能耗雙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特設立虛擬貨幣「挖礦」企業舉報平臺,全面受理關於虛擬貨幣「挖礦」企業問題舉報。

報導指出,若不限制,到2024年,中國的比特幣將產生1.3億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超過委內瑞拉的年均排放量,如此一來,將衝擊中國碳達峰及碳中和的目標。

不過,加密貨幣在洗掉一批投資人之後,呈現反彈走勢,根據coindesk資訊,台北時間20日晚間8點50分,比特幣報41996美元,過去24小時上漲14.4%,以太壁報2906美元,上漲20.88%,stellar 過去24小時更是大舉彈升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