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石油輸送航空燃油至緬甸 北京暗助軍政府疑雲再起

2021/05/20 17:16

緬甸軍方政變後持續鎮壓示威者,遭到國際社會責難。而根據《路透》獲得資料顯示,中石油4月向緬甸進口了航空燃油,這是政變以來,首次有此類商品的輸入。

。(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緬甸軍方在2月1日發動政變後,持續鎮壓示威者及其組織,遭到國際社會責難,並且醞釀對緬甸實施武器禁運。但根據《路透》獲得的政府資料顯示,中國國營的中國石油天然氣(中石油)4月向緬甸進口了大批航空燃油,這是緬甸政變以來,首次有此類商品的輸入。

根據《路透》報導,業界消息人士指出,石油商對出售航空燃油一事非常警覺,因為它可以用於軍事空襲,可能會殺害更多緬甸境內的示威者及民兵。

根據未公開的官方進口資料顯示,中石油於4月15日在緬甸蒂拉瓦(Thilawa)碼頭,將1萬3300噸的航空燃料和4000噸的汽油,從油輪MT Yu Dong號上卸貨。

此次運輸可能再次引發中國在緬甸政變中扮演的角色爭議。中國被控在背後支持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來,不過遭北京否認。

中國外交部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的置評請求。國營的中石油(PetroChina)亦沒有回應關於該批燃料運入的置評請求。

包括美國和英國在內的西方國家譴責緬甸軍政府殺死數百名平民,採取了有限的制裁,但目前尚發布國際制裁,禁止對緬甸運輸石油。而相較歐美國家,中國在譴責緬甸軍政府上沒有那麼有力,僅稱它希望看到鄰國穩定。

緬甸激進組織譴責了該批燃料的銷售。軍政府發言人沒有回應《路透》要求發表評論的電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