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誣指美囤疫苗 中國去年1月從海外掃光20億片口罩

2021/05/20 16:22

中國在去年1月疫情爆發後,短短5周掃光全球20億片口罩及諸多防疫物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積極展開疫苗外交,未料美國二次出手就是釋出8千萬劑疫苗,中國氣急敗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在記者會上誣指美國「僅3億人口卻囤積26億支疫苗」,慘遭專家打臉無憑無據。中國或許已經忘記,除了隱匿疫情的惡行之外,更在去年1月份疫情逐漸爆發後,幾乎掃光全球防疫物資,遭《紐約時報》踢爆,據中國海關資料,在2020年1月份的短短5周之內,中國從海外掃光20億片口罩,相當於全球兩個半月的產量,還進口了4億套其他防護器材,從醫用護目鏡到針對生物危害的防護服。

猶記得,去年疫情大爆發之際,全球防疫物資奇缺,《紐約時報》當時報導,全球都在想方設法保護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於是,引發了一波搶購口罩和其他防護裝備的國際狂潮。各國政府、連鎖醫院、診所和企業家正在世界各地尋找可以購買或出售的個人防護器材,為取得防疫物資,陷入「全球混戰」狀態。

而中國因早知武漢肺炎病毒會引起人傳人危機,於是早早在海外搶購防疫物資。《紐約時報》報導,根據中國海關資料顯示,中國從1月起在5周內進口了20億個口罩,相當於全球兩個半月的產量;中國還進口了4億套其他防護器材,從醫用護目鏡到針對生物危害的防護服。

時隔1年多,全球正積極啟動武肺疫苗接種計畫,中國又趁機展開疫苗外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5月14日記者會上還誣指美國「僅3億人口卻囤積26億支疫苗」,遭專家打臉。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美國杜克大學4月15日發布的報告以及德國數據公司Statista的統計數據,均顯示美國不管是當前已施打或是未來預期擁有的疫苗支數,都遠低於中方指控的26億支。

報導指出,中方在指控美國的同時,自己卻大行疫苗外交之實,且中國製疫苗效力一再受到許多國家質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