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晚供電仍警戒!今靠林口3號上場、下週救兵核三1號

2021/05/20 12:15

今天供電仍緊張,台電呼籲節約用電。(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近期電力拉警報,台電預估今(20日)備轉容量率僅6.61%,不過,林口3號、裝置容量80萬瓩機組提前歸隊,中午前發電已超過1成,若順利對晚間夜尖峰用電會是定心丸;此外,95.1萬瓩的核三1號機也將加入助跑行列,台電表示,今天已提出申請,待原能會點頭後,才可加入系統,會是下週重要救兵。

用電不斷攀升,面對台灣電力結構轉變,台電要面對日、夜兩大尖峰挑戰,台電面對防疫在家的用電不敢大意,今預估日尖峰用電需求達3780萬瓩,備轉容量率為6.61%,燈號仍為吃緊黃燈。

而晚間的次尖峰用電需求,預估仍有3580萬瓩左右,備轉容量率可能降到2.7%,不過,台電強調,還要看晚上用電情況,以及需量反應執行成效等,若好一點,有機會回升到4.5%,但燈號將是警戒橘燈,呼籲民眾節約用電。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指出,5月用電負載竄升太快,昨天的用電量達到歷史第3高,而因防疫因素,全國停課影響,像是暑假提前到來,但與過往不同是,暑假還能出門旅遊,現在都待在家中,台電公司70多年來,沒有類似模型可參考,數據需要不斷滾動檢討。

另外,核三1號機歲修時間原本排到下週,台電證實,今日已向原能會申請,正在等待審核中,加入系統併聯後,估計也要兩、三天時間才能滿載,最快會是下星期完全出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