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終將過去」 新興市場教父仍看好印度股市 偏愛實體黃金

2021/05/19 16:58

被譽為「新興市場教父」的美國傳奇投資人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儘管印度的疫情嚴峻,但他仍鍾愛印度股票,理由為目前的疫情「終將過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譽為「新興市場教父」的美國傳奇投資人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儘管印度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 COVID-19)疫情嚴峻,但他仍鍾愛印度股票,理由為目前的疫情「終將過去」;他也發表對黃金、石油的看法,並認為比特幣是危險的投資。

根據《CNBC》報導,截至18日收盤,印度股市基準指數Nifty 50今年已上漲約8.1%。儘管印度在過去1個月中疫情嚴重,但該指數依然上漲。

早在全球疫情前,印度就是墨比爾斯最喜歡的市場之一。他在採訪中表示,印度的疫情危機並沒有對股市造成太大影響,這「非常令人驚豔」。

墨比爾斯表示,印度的疫情「終將過去」,人們接種疫苗,確診數將會下滑。因此,現在可能是個好的進場時機。在印度股市中,墨比爾斯看好軟體、醫療保健,以及為基礎建設計畫提供設備與原料的公司。

至於在大宗商品領域,墨比爾斯說他依舊鍾愛黃金,與購買礦業公司相比,他更偏好持有實物黃金,因為許多礦業公司獲利不高。而對於石油市場的復甦,墨比爾斯表示他「並不那麼興奮」,認為原油現在每桶60、70美元的價位很合理,未來不會看到石油公司出現驚人的成長。

此外,墨比爾斯也不喜歡加密貨幣,稱之是「非常危險的領域」,他認為加密貨幣的價格走勢難以預測,也質疑人們將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轉換為「真實貨幣」的容易度。墨比爾斯也不同意比特幣可以取代黃金,成為通膨避險工具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