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國各區最貴豪宅 綠園道為共同「標配」

2021/05/19 15:40

近期房市相當熱絡的桃園市藝文特區,以藝文一街、藝文二街串聯起的藝文園道兩旁,被視為最燙金的地段。(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攤開全國六都「最貴豪宅」坐落地點,共同「標配」就是林蔭大道、綠園道,以全國、同時也是北市最貴豪宅「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就正對大安森林公園,即便以每坪1萬元之差退居第二名的「仁愛帝寶」也是坐擁仁愛林蔭大道,房價相對「硬挺」。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過去半年,「仁愛帝寶」至少出現兩筆買賣紀錄,均由同一組已夠住戶以逾6億元加價接手鄰居釋出戶,每坪單價均超過210萬元,不但比新建豪宅成交價還要高,甚至成為「單價200萬豪宅俱樂部」中待最久的成員。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不同建案即使座落同一地段的林蔭大道或綠園,房價也不見得相同,造成落差的原因不外乎建商口碑、建材品質與格局規劃,購屋民眾在選擇上應依個人狀況來考量,否則有可能買到了便宜的景觀卻犧牲了的居住品質而得不償失。

以近期房市相當熱絡的桃園市藝文特區,以藝文一街、藝文二街串聯起的藝文園道兩旁,被視為最燙金的地段,看好此區前景,麗寶建設便在此有新案「麗晶花園廣場」。

綠園道景觀無敵 支撐豪宅價格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帝寶之所以為帝寶,有基地、景觀、產品規劃等3大優勢,而之後聲名大噪或是價格節節攀升,與其戶數多達168戶,入住名人及交易活動多,名人名居每每牽動產業新聞、社交網絡或市場動態,強化豪宅品牌印象。而後繼者除了加強國際名師設計品味的收藏性,以及無微不至的物管客服,未來因應後疫情時代的需求,面對大片公園綠地或河景,創造無敵棟距,以及分艙、分流等各類零接觸的規劃,再加上格局規劃,方便國際旅行頻繁的豪客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將成為豪宅顯學。

同樣綠園道景觀優勢搬到台中,也是區域指標豪宅的代表,根據市調資料,目前台中市至少擁有四處綠園道豪宅特區,包括夏綠地園道,指標豪宅案「宝格」每坪開價70至90萬元,再來則是府會園道上的「寶璽天睿」,每坪開價79至90萬元,第3個則是草悟道的「勤美之森」、「忠泰老佛爺」等,前者每坪開價55至75萬元,後者每坪開價60至75萬元,第4個則是美術園道的「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前者每坪開價70至80萬元、後者每坪開價60至7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