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量縮有助籌碼沉澱止穩 反彈減碼弱勢電子股

2021/05/19 14:50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13點,成交量4383億,跟昨天比較起來量能差不多,但是稍微小跌格局,昨天已經大漲,解除了破底危機。有人可能會問說明天有沒有520行情?我的看法是認為,明天可能就是小漲的格局,小紅小黑其實都蠻算合理的,因為昨天已經率先反彈,創下史上最大漲點,也就是昨天已經反映了。那緊接下來又要面臨16400-16600點的上檔壓力區,也就是在5月12號創下很長下影線的這根巨量跌點,也是歷史最大量的起跌點,這起跌點台股沒越過去之前,台股仍然會呈現區間震盪的格局。

目前量能大概是維持在4千億左右水準,有助於盤勢在這止穩,畢竟這波下來融資已經減少了不少,只要短時間內籌碼能夠安定,都有助於台股在這震盪打底,不過疫情來說還沒到最嚴重狀況,也就是在上禮拜急跌到這禮拜一跌出來的第2隻腳,這都是反映3級警戒、還沒到封城的狀況。未來如果疫情比較嚴重,台股還是要注意守不守得住低點。

這個月的台股已經成為一個黑棒了,應該不太會變成紅棒了,這個月是高檔的中長黑第1根下跌,下個月就要注意到能不能夠止穩,如果下個月開盤後又是呈現黑K走勢,就比較可能要再測低點,不排除往下做下個支撐,所以建議大家在5月手中一些弱勢的股票,已經跌破月線、甚至跌破季線都無法站回季線的股票,都可以盡量減碼為主。進入5月,電子股也是相對比較淡季,也可以稍微減碼一些比較弱勢的電子族群,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