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數位人民幣是特洛伊木馬!美金融大亨:西方面臨數十年最大威脅

2021/05/19 11:27

美國避險基金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加大研發數位人民幣的努力之際,美國避險基金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18日警告,數位人民幣是可能破壞西方發達國家的特洛伊木馬,西方世界正面臨3、40年以來的最大威脅。

《Marketwatch》報導,巴斯18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他認為中國能強行在貿易和投資領域採用數位貨幣,除非美國和西方國家禁止或基本上不允許。

巴斯進一步表示:「人民幣數位化是30到40年以來西方世界面臨的最大威脅,因為數位人民幣實際上允許中國把爪子伸向西方的每個人,並讓中國有得以出口數位威權主義的可能性」。

中國人民銀行李波上月在博鰲論壇稱,數位人民幣的目標,是推進在中國境內的使用,人民幣國際化是「自然而然的過程」,目的不是為了取代美元或其他國際貨幣,而是讓市場做出選擇,實現國際貿易和投資進一步的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