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遭《大賣空》本尊盯上!專家:特斯拉已成空軍「頭號目標」

2021/05/19 11:32

S3 Partners指出,特斯拉已成為市場做空的頭號目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遭知名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本尊貝瑞(Michael Burry)大舉放空,引發外界關注。分析公司S3 Partners指出,特斯拉早已成為市場做空的頭號目標。

S3 Partners預測分析常務董事Ihor Dusaniwsky向《雅虎財經》表示:「特斯拉目前仍為市場上的最大做空目標,該公司已蟬聯數年的全球賣空冠軍。」

根據S3數據,截至5月13日,特斯拉股票的空頭頭寸來到225億美元。Dusaniwsky指出,這幾乎等同於亞馬遜與微軟加總起來的空頭頭寸。

據報導,特斯拉股價已自今年1月8日的歷史高點下跌近30%,儘管股價已回落,空頭的押注仍在持續進行。Dusaniwsky認為,隨著特斯拉股價走低,人們實際上仍維持對特斯拉的看空押注、放空更多股票。

Dusaniwsky估計,在他追蹤的股票中,被放空的股票金額已達1.1兆美元,高於2020年底的99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