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片危機升級!4月交貨期拉長至17週

2021/05/19 09:37

最新研究指出,4月晶片交貨期已延長至17週,顯示情況變得更為嚴峻。(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片短缺已對全球車廠及消費電子公司造成嚴重打擊,但最新研究指出,4月晶片交貨期已延長至17週,顯示情況變得更為嚴峻。

《彭博》報導,根據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研究,4月份的晶片交貨期(從訂購到交付)拉長至17週,顯示客戶越來越迫切獲得供應。這也是海納國際集團自2017年追蹤數據以來的最長週期。

海納分析師Chris Rolland在週二(18日)1份報告指出,電源管理、類比等晶片的交貨期皆明顯拉長,「這是我們開始追縱數據以來的最大增幅之一。」

Rolland指出,交貨期延長經常導致客戶的「不良行為」,包括累積庫存、建立安全庫存水位、重複下單等等,「這些趨勢可能會導致半導體產業進入出貨過量(over-shipment)的初期階段,即出貨量超過顧客的實際需求。」

Rolland表示,3月的晶片交貨期為16週,當時他就描述已到達「危險區」頂端,現在4月則進一步拉長至17週,為連續第4個月遞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