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921還慘! 梨賓及谷關地區溫泉飯店紛暫停營業

2021/05/19 08:54

國內疫情升溫,谷關地區宛如空城,街道空無一人。(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受疫情影響,團體客人紛取消住宿,梨山賓館自20日起暫停營業至28日,以配合政府防疫;谷關地區許多溫泉飯店自16日起也陸續暫停營業,街上空蕩蕩,宛如空城,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尹敬倫說,比921地震時還慘,當時至少還有救護人員,現在幾乎都沒有人。

 梨山賓館今天宣布從5月20日休館至5月28日。這是梨賓恢復營運後第一次停止營業,梨賓副總林閔政表示,公司昨天討論疫情嚴重,為了一座山考量,決定暫停營業。他坦言,受疫情影響,原本訂房的客人就不多,就請已訂房的顧客延期或退房,大家一起加強防疫。不料,上午就傳出梨山地區的環山部落平等國小籃球隊在日前曾前往疫情大爆發的台北萬華參賽事件。

 不僅梨山賓館暫停營業,谷關地區溫泉飯店在國內疫情大爆發後,惠來谷關、神木谷假期飯店、四季、麗池、露泉等飯店也陸續暫停營業5天。

 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也是惠來谷關副總尹敬倫說,因國內疫情升溫,業者也不知來客是否曾到萬華等疫區,為免疫情擴散,加上團體客人紛紛取消行程,訂房率不到2成,業者基於防疫等考量,即陸續暫停營業,並通知散客退房,部分飯店員工也採分流上班。

 尹敬倫說,昨天谷關街上幾乎都看不到一個人,比921地震時還慘,當時還有救護人員等往來穿梭,現在則不見遊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