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節電撇步曝光!做這些事幫助度過供電危機、又能省荷包

2021/05/19 05:46

台灣5天內發生2次停電事故,圖為近期內湖停電的畫面。(資料照)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灣5天內發生2次停電事故,北市府產發局呼籲大家節約用電、共體時艱,非必要電器暫時不用,並公開空調、照明、動力等省電撇步,在這炎熱的夏季,做好幾件事就達到省電,除能夠幫助國家度過供電危機,還能替自己省荷包!

台北市產發局表示,針對空調的部分,措施包含「控制中央空調系統主機運轉卸載」,尖峰用電時段,以強制卸載方式控制空調主機降低用電,短時間內並不影響空調舒適度、提高冰水主機出水溫度設定8℃~9℃;「箱型空調機運轉控制」控制壓縮機啟停,但維持風扇持續運作,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短時間內並不影響舒適度。

另外,「管控室內冷氣溫度」,調整外氣換氣時間,盡量避免白天高熱時段大量換氣,造成空調負荷;營業場所室內冷氣溫度設定28℃以上;「減少冷氣外洩」,設置冷氣阻隔裝置(如空氣簾、自動門等),減少冷氣外洩或高溫外氣滲入,降低空調負荷;「窗戶張貼隔熱紙」,減少陽光直射,降低室內空調負荷。

針對照明的部分,「減少非必要之照明使用」白天不使用招牌燈及景觀燈等裝飾性照明;「加強特定區域照明控管」針對採光良好區域(如靠窗或中庭)、少人出入場所(如機房、茶水間、停車場、廁所),裝設自動點滅控制設備或獨立控制開關,控制照明點滅。

針對動力的部分,「暫停景觀動力用電」,針對景觀設備用電(如噴水池泵浦)暫停使用;「暫停或移轉水泵浦用電」,控制汙廢水處理設備及揚水泵設備的運轉時間;「抽排風機管制使用」,設有多部抽排風機之場所(如停車場與廁所),控管其使用時間,盡量避免於尖峰用電時段同步運轉使用;「電梯或電扶梯管制使用」,設有多部電梯或電扶梯之營業場所,控管其使用時間,盡量避免於尖峰用電時段同步運轉使用。

台北市產發局最後呼籲,多利用用電離峰時段進(補)貨,尖峰用電時段盡量避免使用電熱水器,多樓層停車場管制停車樓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