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櫃股票好優 土洋法人相繼力挺

2021/05/18 19:49

今日外資持續買超上櫃股票27.44億元。(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 櫃買中心指出,外資近兩個交易日接連對上櫃股票大舉買超,本土法人今日也跟著進場,顯示外資在股市行情因疫情壓抑之時,仍看好台灣經濟表現及上櫃公司未來發展,逢低精挑優質個股進場布局。

櫃買中心指出,昨(17)日外資買超上櫃股票達52.56億元,創下外資今年以來單日最大上櫃股票買超金額,外資買超前3大個股為環球晶、穩懋、群聯,是近期業績暢旺的上櫃公司。今(18)日外資持續買超上櫃股票27.44億元,此外,自營商及投信在今日也同步買超上櫃股票8.3億元及1.05億元。

櫃買中心強調,上櫃公司具有長期投資價值,除近期業績表現佳外,由於去年度經營績效卓越,因此可發放更多現金股利與股東分享,上櫃整體市場平均現金股利殖利率高達3.08%,創下去年下半年以來的新高水準,其中每股預計配發現金股利2元以上計有246家,因此上櫃股票中除了有許多業績表現好的個股可供挑選外,也可多加注意現金股利殖利率高的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