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H與Mobile Drive打對台?有這些差別

2021/05/18 18:58

Mobile Drive打造「多螢幕、虛實整合的沉浸式體驗」。(翻攝線上記者會)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科技集團(2317)與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NYSE:STLA)今日在線上記者會宣布,合資成立公司「Mobile Drive」,主攻智能座艙及先進車聯網服務。

鴻海先前已成立電動車開放平台MIH,立志成為「電動車界安卓」,被問及MIH與Mobile Drive是否形成競爭關係?富智康執行長池育陽指出,Mobile Drive跟MIH差別在,MIH是打造電動車通用的、平台式產品,Mobile Drive則針對各種動力車客製化,也不一定是用在電動車。Stellantis高層指出,Mobile Drive講求「多螢幕、虛實整合的沉浸式體驗」,定位非蘋果、或安卓,而是自有一個軟體生態系。

鴻海介紹,Mobile Drive將專注於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車載通訊解決方案和雲端服務平台開發;軟體服務涵蓋智能座艙、人工智能車載應用、5G通訊及電子商務等,為客戶提供智慧移動解決方案。

Stellantis首席軟體負責人Yves Bonnefont表示,「與鴻海的合作將讓我們打破車聯網的技術界限,提供使用者結合虛擬與現實的沈浸式體驗,Mobile Drive將依據消費者需求變化的速度,來彈性調整數位化車用體驗的靈活性。」

鴻海與Stellantis已有合作經驗,開發Airflow Vision概念車,並於全球消費電子展(CES®)上展出,該車款揭櫫兩大公司在下一代旗艦車款與使用者體驗的想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