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布脫碳計畫 藍寶堅尼將在2030年前推出首款電動車

2021/05/18 19:41

藍寶堅尼今日(18日)宣布,將投資15億歐元(約511億新台幣),在2020年代下半年推出全新電動車,並在過渡期的2024年前,推出混合動力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已成為未來趨勢,義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藍寶堅尼(Lamborghini)今日(18日)宣布,將投資15億歐元(約511億新台幣),在2020年代下半年推出全新電動車,並在過渡期的2024年前,推出混合動力車。

綜合外媒報導,藍寶堅尼提出了一項轉型計畫,旨在將未來的藍寶堅尼車款和位於聖阿加塔-博洛涅塞(Sant’Agata Bolognese)的工廠脫碳。藍寶堅尼執行長溫克曼(Stephan Winkelmann)在聲明中表示,藍寶堅尼電氣化計畫是新制定的進程,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是必要的,我們希望透過這些具體項目,對降低環境衝擊做出自己的貢獻。

藍寶堅尼轉型的路線圖包括三個階段:首先是在2021年和2022年,該公司將繼續生產於內燃引擎車,包含今年宣布搭載V12引擎的兩款新車。

藍寶堅尼表示,第二階段是將於2024年底進行的混合動力過渡期。2023年,藍寶堅尼將推出其首款混合動力系列量產車,到2024年年底,全系列都將實現電動化。接著邁入第三階段也是最後一個階段,在2020年代下半年推出首款藍寶堅尼全電動跑車。

溫克曼在之前的線上發布會表示,藍寶堅尼的計畫是在2024年年底前,將其目前超跑車款Huracan和Aventador,以及超跑休旅車Urus轉換為混合動力車。

德國福斯汽車旗下的藍寶堅尼,以及法拉利、奧斯頓·馬丁和麥拉倫等超跑製造商,都在努力將自家的產品陣容轉移到電動車上,而不會喪失其招牌的優異性能。

藍寶堅尼的時程落後於競爭對手法拉利,後者先前表示,將於2025年推出其首款電動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