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HO小組主席:投資公衛太少的國家 可能被調降信用評級

2021/05/18 18:01

界衛生組織(WHO)泛歐衛生與永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蒙蒂(Mario Monti)表示,未來在公共衛生上投資太少的國家,可能會導致其信用評級調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泛歐衛生與永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蒙蒂(Mario Monti)表示,未來在公共衛生上投資太少的國家,可能會導致其信用評級調降。該小組正致力成立一個新的全球機構,以評估醫療保健失敗對金融穩定造成的風險。

根據《路透》報導,二十國集團(G20)將在本週五(21日)於羅馬召開全球衛生峰會,討論全球疫情情勢,以及未來如何預防重大衛生危機。在峰會舉行前,前義大利總理蒙蒂表示,「像這樣的大流行不僅對金融穩定,而且對整個經濟和金融體系構成巨大威脅」。

蒙蒂領導的小組建議G20建立一個全球衛生委員會,該委員會將透過辨認風險、制定全球防備基準,以及促進對衛生基礎建設的投資,來預防未來的流行病。

蒙蒂表示,該委員會將以金融穩定委員會(FSB)為參照,其是在2008年金融危機後成立的,指導全球監管機構,以減少金融和銀行風險。此外,很多富裕國家在2008年後削減了醫療保健支出,該委員會的設立能扭轉此一趨勢。

蒙蒂指出,要說服各國增加醫療保健支出,可以將此威脅轉化為金融風險,就像氣候政策中一樣,投資不足的國家可能面臨信用評級調降的風險。

該小組的成員包括法國央行副行長古拉德(Sylvie Goulard),他在3月份的報告中表示,信評機構可以將公衛準備情況納入評估。

蒙蒂補充表示,現在要估計出滿足條件的投資規模還為時過早,並且每個國家都有其量身定做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