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防中國駭客攻擊 日本限制14個關鍵領域使用外國技術

2021/05/18 15:22

日本政府將公布新規,限制14個關鍵基礎設施領域使用外國技術,提高網路防衛能力,以防止美國殖民油管公司(Colonial Pipeline)被駭,導致美國東部能源供應受創的情況重演,新規將著眼於中國的設備。(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公布新規,限制14個關鍵基礎設施領域使用外國技術,提高網路防衛能力,以防止美國殖民油管公司(Colonial Pipeline)被駭,導致美國東部能源供應受創的情況重演,新規將著眼於中國的設備。

這14個領域包括電信、電網、金融、鐵路、政府服務和健康照護等,日本政府要求這些關鍵基礎設施的營運者,在採購外國製設備時,要增強國家安全意識。

隨著電信營運商和公用事業越來越依賴數位技術來營運和監測他們的設施,網路攻擊和訊息外洩的可能性升高,日本政府希望減輕遭入侵的設備或網路所構成的風險,尤其是各界越來越擔心中國製電信設備可能造成的資料外洩。

日本政府計畫一次性全面修改上述各領域的管理規定,增加條文,要求每個領域必須意識到國安風險;尤其是,這些領域被要求檢視使用外國設備或服務時所產生的各種問題。

日本政府將監測企業是否遵守法律,一旦出現重大問題,就會吊銷或取消企業的營運執照,詳細的標準將待日後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