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爾蓋茲婚外情曝光!美媒:公眾形象恐崩壞

2021/05/18 15:05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離婚後,關於比爾蓋茲的私生活醜聞不斷媒體被爆出,《華爾街日報》昨日更披露,比爾蓋茲涉嫌與1名女性員工有不當關係,還被微軟董事會調查。美媒今日評論,隨著比爾蓋茲私生活醜聞層出不窮,他多年來所建立的良好公眾形象恐蒙上陰影。

《NBC》報導,在這個經濟不平等日益加劇的時代,蓋茨利用自己淨資產1300億美元的巨大財富,推動雄心勃勃的慈善項目和科研計劃,有關比爾蓋茲私生活的報導,可能會給他精心打造的全球慈善家形象蒙上陰影。

報導指出,比爾蓋茲與已故「富豪淫魔」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有往來,也引起外界關注,正是在2019年比爾蓋茲與愛潑斯坦的關係曝光時,梅琳達 (Melinda Gates)開始與離婚律師會面。

報導指出,在過去20年來,隨著許多美國公眾繼續對傳統機構失去信心,比爾蓋茲似乎了獲得更高的權威,他幫助領導了對抗瘧疾的鬥爭,並推動世界各地的科學研究。

2005年,美國《時代》(Time)雜誌將年度風雲人物頒給比爾蓋茲、梅琳達以及U2合唱團主唱波諾(Bono),以表彰這3人樂於慈善,稱讚這3人為「樂善好施的人」。

多年以來,比爾蓋茲一直對全球疾病爆發的可能性發出警告,最近當全世界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災難時,他經常站出來發聲,評論美國的檢測能力,並對疫情進程做出預測。

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研究員帕特爾(Kavita Patel)醫生認為,如果沒有比爾蓋茲,美國不會認真看待全球疫苗分配的公平問題,由於比爾蓋茲通過媒體露面談論相關話題,他引起了人們對全球合作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