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牽頭 4億美元投資越南Masan零售業務

2021/05/18 13:42

由阿里巴巴和霸菱亞洲投資基金(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合組的1個財團,18日宣佈向越南企業Masan Group旗下零售業務The CrownX投資4億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阿里巴巴和霸菱亞洲投資基金(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合組的1個財團,18日宣佈向越南企業Masan Group旗下零售業務The CrownX投資4億美元,這筆交易將讓阿里巴巴擴大在東南亞市場的線上雜貨業務。

《彭博》報導,根據今日發佈的聲明,阿里巴巴和霸菱亞洲投資基金合組的財團,將獲得The CrownX的5.5%股權。The CrownX現持有Masan Consumer Holdings及VinCommerce的股權,而Masan Group持有The CrownX的80.2%股權。

這筆交易意味著The Crown X投資前估值為69億美元。Masan Group正與其他投資方進行深入談判,期望再進一步向The CrownX注資3億至4億美元,預計將在2021年內完成。

作為交易的一部份,Masan Group將與阿里巴巴的東南亞子公司Lazada合作,擴大阿里巴巴在越南的數位業務;Vincommerce會為Lazada在越南的電子商務平台提供食品雜貨,並將其實體店面轉型為線上訂單的取貨地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