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亞受惠同名聯亞生技 盤中黑翻紅

2021/05/18 11:40

聯亞受惠同名聯亞生技,盤中黑翻紅(翻攝券商網站)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股聯亞(3081)受惠與聯亞生技同名,繼昨日爆量收紅外,今日11點在總統蔡英文發表對疫情的談話後,又急速由黑翻紅。市場人士指出,聯亞生技未上市櫃,而股號3081的聯亞是網通股,投資人不要誤會大了。

 疫情嚴峻,台股昨日重挫,但聯亞昨日卻爆量收紅,尤其是成交量爆衝到4126張,創波段新高。市場人士就推估,一定是受惠研發疫苗的聯亞生技同名關係。

 聯亞今日開低震盪,但11點總統蔡英文發表聯亞、高端兩家疫苗廠7月底將供應第1波國產疫苗的說法下,聯亞股價明顯衝高到平盤以上。

 蔡英文指出,已透過視訊了解聯亞、高端兩家疫苗廠和量產準備進度,2家國產疫苗廠進入二期臨床實驗收尾階段,政府會全力支持,把關疫苗品質跟安全,7月底將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

 市場人士認為,聯亞生技未上市櫃,而股號3081的聯亞是網通股,投資人「誤會大了」。

 市場人士認為,台股多有同名、聲音相近,投資人投資前要辨識清楚,例如航運的新興(2605),與印刷電路板的欣興(3037),市場甚至流傳,有一段時間,有人報明牌「長榮」,結果聽到的人去買「長榮航」,但反而賺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