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為母則強!梅琳達可能在離婚案為子女爭取更多遺產

2021/05/18 11:18

蓋茲大女兒珍妮佛2018年曾在IG貼出全家福,由左而右依序為梅琳達、比爾蓋茲、珍妮佛、菲比阿黛爾和羅里約翰。(圖擷取自instagram)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的離婚案將進入法律程序,外媒發現,梅琳達做了個不尋常的舉動,她聘請了信託和遺產律師,這意味著梅琳達可能要為3個子女爭取更多的遺產。

《Page Six》報導,蓋茲夫婦之前曾表示,他們的3個子女每人只會繼承1000萬美元,其他的遺產都會投入慈善事業,但隨著離婚案的發生,這個規劃似乎也出現了轉變。

報導稱,梅琳達為離婚案聘請的律師包含知名律師柯恩(Robert Cohen),柯恩來自知名律所Cohen Clair Lans Greifer Thorpe & Rottenstreich,他的客戶包括美國前總統川普前妻伊凡娜(Ivana Trump),以及紐約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

另外,梅琳達還聘請了遺產規劃律師伊波利托(Loretta Ippolito)和巴倫波因(Bruce Birenboim),他們來自著名律所Paul Weiss。

信託和遺產規劃律師通常會幫助客戶,規劃在去世後如何把遺產留給受益人。

專家猜測,在離婚案中列出信託和遺產規劃律師是不尋常的,此舉可能意味著梅琳達可能希望改變他們孩子繼承的財富。

梅琳達的律師沒有回覆評論請求。

蓋茲夫婦擁有二女一子,分別是25歲的大女兒珍妮佛(Jennifer Gates)、21歲的兒子羅里約翰(Rory John Gates),以及剛滿18歲的小女兒菲比阿黛爾(Phoebe Adele G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