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慘崩!上週資金流出規模創新高

2021/05/18 09:40

數位貨幣管理公司CoinShares於17日公佈數據顯示,比特幣上週資金流出規模創下新高紀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數位貨幣管理公司CoinShares於17日公佈數據顯示,比特幣上週資金流出規模創下新高紀錄,原因是比特幣價格下跌削弱了其吸引力,且隨著以太幣等特定網路的新發展,投資人的加密貨幣投資日漸多元化。

《路透》報導,數據顯示,上週比特幣產品和基金流出規模達9800萬美元,相當管理資產總額的0.2%;今年迄今為止,比特幣淨流入資金為43億美元;在2020年,投資人向比特幣產品和基金投入156億美元,而以太幣的資金流入規模接近25億美元。

Forex.com全球市場研究主管韋勒(Matt Weller)表示:「雖然這只佔管理資產總規模的0.2%,但上週從比特幣投資產品流出的資金規模創下歷史最大規模,值得關注。」

受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期頻頻發表不利比特幣言論的影響,在4月中旬達到接近6.5萬美元新高的比特幣,迄今最慘已下跌了35%。根據Coindesk數據,當前比特幣價格為45095美元,24小時內低點為42102美元。

市值第2大加密貨幣以太幣上周流入資金2650萬美元,今年迄今流入資金規模達9.1億美元。韋勒指出,比特幣的環境成本越來越被討論,這推動了以太幣的相對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