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工程進度落後有解? 馬斯克低調參訪柏林超級工廠

2021/05/17 20:24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拜訪在柏林附近興建、進度落後的超級工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將拜訪在柏林附近興建的超級工廠,該建廠計畫受到各種因素影響,進度不如預期,而推遲至2021年下半年開業。

根據《路透》報導,德國布蘭登堡邦經濟首長施泰因巴赫(Joerg Steinbach)在推特表示,「特斯拉於5月14日週五通知我們,馬斯克將拜訪格林海德(超級工廠廠址)。由於這次的參訪主要是技術性質,故沒有安排與邦長或本人的政治性會晤」。

德國報紙《每日鏡報》則表示,馬斯克已於週日(16日)晚間候抵達柏林。對此消息,特斯拉不予置評。不過馬斯克已經被媒體拍到在前往格林海德的路上。

特斯拉上個月將首家歐洲超級工廠的開業時間從原定的7月1日,推遲到2021年下半年,這是因為漫長的審查程序,以及在當地增建電池工廠的新計畫。

去年6月,特斯拉的柏林超級工廠在動工整地時,遭到德國環保組織以砍樹危及冬眠中的動物為由,要求暫停施工,德國法院去年12月頒發臨時禁令,迫使特斯拉暫緩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