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第一季淨利年增1成 每股賺0.57元

2021/05/17 17:53

台泥和平電廠。(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第一季合併營收220.37億元,受惠於歐洲及台灣水泥獲利增加,稅後淨利33.19億元,年增10.6%,EPS0.57元。

台泥表示,雖然第一季中國水泥因銷售價格偏低,毛利率下滑,但4月起中國水泥銷售價格上揚,毛利率已恢復至正常水準,台泥將持續專注於水泥、廢棄物處理以及能源3個核心事業。

2020年台灣水泥需求成長6.4%,受惠於基礎建設、工廠擴建產能及房地產新建案,今年第一季台灣水泥需求持續成長;中國水泥市場需求持續看好。

2021年是中國「十四五規劃」實施的第一年,基建投資具有較強支撐,房地產仍穩定成長,第一季市場銷量成長47.3%,較2019無疫情狀況亦成長12.1%,第二季開始,各地水泥價格陸續上揚。

海外水泥市場獲利貢獻也持續成長,土耳其2020年銷量成長近30%,水泥價格成長約25%,葡萄牙2020年銷量成長約12%,水泥價格持續優於其他地區。

能源事業持續開發再生能源發電包括風力、太陽能、及地熱,台泥企業團子公司台泥綠能及能元科技也會持續發展儲能設備、智慧電網、以及高端的電池生產。

近期公告的高雄小港超級電池廠的投資以及欲收購義大利儲能公司 ENGIE Eps的股份,充分展現台泥對此目標的企圖心,從這次大停電中,台泥的儲能系統使用自製電池及電池管理系統,未來可望提供完整的再生能源及充電儲能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