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好吃茂谷柑果醬在台灣 古坑奪世界柑橘大賽金賞獎

2021/05/17 16:52

熱愛烘焙的陳韻筠以純粹茂谷果醬勇奪2021「世界柑橘果醬大賽」日本會場最高榮譽金賞獎。(陳韻筠提供)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有「果醬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2021年比賽結果揭曉,雲林古坑「奶油巴士」創辦人陳韻筠以古坑茂谷柑做出純果醬,榮獲最高榮譽金賞獎,讓台灣農產品在國際被看到。

陳韻筠與先生楊程超2人熱愛烘焙,從事烘焙20年,10年前因女兒教育回到古坑開業,2人看到地方生產火龍果、鳳梨、柳丁、茂谷、香蕉等水果,有時因產銷失衡,價格下跌,雖豐收果農卻沒有喜悅,因此以在地水果農產融入糕點,研發出火龍果土司、麻油桂園糕等。

陳韻筠指出,當年回古坑開業,她與先生有個夢想,要讓地方農產品在國際被看到,3年前在媒體看到果醬女王柯亞在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得到金賞獎,激起她的興趣,進而投入果醬研發。

熱愛烘焙的陳韻筠以純粹茂谷果醬勇奪2021「世界柑橘果醬大賽」日本會場最高榮譽金賞獎。(陳韻筠提供)

這次得獎的「純粹茂谷」果醬是以百分百古坑在地茂谷柑熬煮,經過多次調整做出糖、果肉、果皮最佳比例,試吃過的友人大家讚不絕口,今年報名參加「世界柑橘果醬大賽」日本會場,從1421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最高榮譽金賞獎。

陳韻筠與楊程超第一時間得知獲獎開心歡呼,友人獲知比他們還興奮,多人喜極而泣,同樣熱愛烘焙的女兒想起爸媽多年辛苦的代價,激動哭了1個多小時。

陳韻筠說,得知獲金賞獎最開心是終於實現夢想,兌現對鄉親的承諾,讓古坑農產品躍上國際,證明台灣除了鳳梨酥還有極佳的茂谷柑果醬。

熱愛烘焙的陳韻筠以純粹茂谷果醬勇奪2021「世界柑橘果醬大賽」日本會場最高榮譽金賞獎。(記者黃淑莉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