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場撿便宜!外資反手狂加碼 有跡可循

2021/05/17 16:40

疫情風暴來襲,外資反手搶便宜,今天單日狂買台股334億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本土疫情爆發影響,外資上週大賣台股934億元,不過,正當各界擔心今天台股崩跌之際,外資卻反手逢低布局,單日大舉買超台股達334.17億元,顯示過內疫情雖然嚴峻,但中長線來看,台股基本面仍樂觀。

本土確診病例一天比一天多,雙北市防疫警戒已拉升至第三級,國內經濟生活大幅受到影響。受到疫情嚴峻衝擊,台股上週大幅1,457點,今天市場空頭壟罩,終場以15,353.89點作收,單日下跌473.2點。

不過,過去在台股大跌時,向來扮演空頭總司令的外資,今天出人意外,大舉進場撿便宜,一口氣在集中市場買超334.17億元。

「從兩件事來看,外資今日逆勢大買台股是有跡可循!」投信主管表示,第一、外資在4月單月大舉淨匯入50.08億美元,也就是說,外資早在前一個月,就已經大舉淨匯入1400億元新台幣,外資有備而來,等待進場時間。第二,5月初,台股曾經一連三個交易日合計已重挫723點,外資卻未見如往常殺紅眼、狂砍台股,就是要搶便宜。

永豐投顧也直言,預期短線台股仍波動劇烈,不過,若以跌幅來看,台灣比更嚴峻的國家像是印度,跌幅還要深許多,顯示台股上週被多殺多、「對疫情過度反應了」。

台新投顧則認為,疫情擴散速度驚人,投資信心受挫,預期大盤將回測到1萬5000點附近;不過,我國生產活動尚未受到直接影響,在產能持續的情況下,短線整數關卡仍具支撐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