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病毒源於武漢實驗室!龐皮歐示警:生物恐怖攻擊恐再爆發

2021/05/17 13:53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6日表示,當前掌握的證據表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源於中國武漢實驗室,而當地再度放出生物武器和發生生物恐怖攻擊的風險「非常高」。

《Fox News》報導,龐皮歐受訪時表示,中共「掩蓋」了武漢肺炎的起源,儘管中共全力阻止外界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接觸在那裡工作的醫生、以及獲取實驗室原始材料,但病毒源於當地的證據不斷增加。

龐皮歐表示:「我們努力收集所有可能的證據,我們試圖把證據提交給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試圖與中方合作。他們把這件事掩蓋得很好。」

龐皮歐指出,間接證據和中國極力否認病毒與武漢實驗室有關的訊息表明,病毒起源於武漢實驗室,「我沒有看到任何證據表明事實恰恰相反」。

龐皮歐警告,類似狀況未來恐再度發生,並點出爆發生物戰的可能性,「這種事情再次發生在那個實驗室或其他中國實驗室的風險是非常真實的,中國正在進行的實驗,與它們確保這些設施安全的能力不符,這個地區放出生物武器和發生生物恐怖攻擊的風險是非常真實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