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盤中一度轉升 中午暫時收在28.055元、貶4.3分

2021/05/17 12:13

台幣盤中一度轉升 中午暫時收在28.055元、貶4.3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疫情轉趨嚴峻,台股今日開盤大跌逾300點,新台幣匯率也開低,不過隨後出口商進場拋匯,新台幣一度翻升,中午暫時收在28.055元、貶值4.3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1.2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匯率今日未如預期重貶,與外資匯出量能不大、出口商進場搶拋匯有關,但後市仍需進一步觀察台股走勢以及外資動向。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以28.04元開出,最低貶至28.09元,貶幅不到1角,隨後更一度翻升,最高來到27.995元。

外匯交易員說,美國上週公佈的通膨率逾4%後,市場籠罩在通膨升溫疑慮中,惟稍後公布的零售市場銷售狀況並不理想,使美債殖利率先是走揚後又出現回落,美元指數依舊在90大關前徘徊,因此,雖然台灣籠罩在疫情陰霾下,美元買需並未失控,加上出口商拋匯需求龐大,使台幣貶勢相對溫和。

後市觀察台股走勢以及外資動向,另外,Fed本週將公布4月利率會議紀錄,市場也聚焦在Fed對未來通膨看法,希望從中找尋進一步指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