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洲疫情升溫加劇需求擔憂 國際油價小幅下跌

2021/05/17 10:35

國際油價週一(17日)下跌。(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此前因被駭客攻擊而癱瘓的美國重要輸油管道開始恢復,緩解了供應面的疑慮,不過亞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一波疫情蔓延,加劇了需求下降的擔憂,國際油價週一(17日)小幅下跌。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6月交割價下跌0.07美元,或0.1%,收每桶65.30美元;布蘭特原油7月交割價下跌0.08美元,或0.1%,收每桶68.63美元。

隨著美國最大燃油輸送管道自駭客攻擊導致的停頓中恢復,困擾美國東岸地區的汽油短缺問題週日(16日)起慢慢緩解,有1000多家加油站收到汽油供應。

大宗商品經紀商Fujitomi Co.首席分析師Kazuhiko Saito表示:「由於疫情病例激增的態勢從印度蔓延到亞洲其他地區,加劇了人們對燃料需求復甦放緩的擔憂,因此油價承壓。我們預計布蘭特原油價格本週將維持在1個交易區間,支撐位預計在每桶63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