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很恐怖!美國銀行業未來10年要裁員20萬人

2021/05/16 20:52

富國銀行分析師馬約(Mike Mayo)表示,美國銀行業為了增加獲利,未來10年可能砍掉20萬人。(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富國銀行分析師馬約(Mike Mayo)表示,面對客戶行為持續改變,美國銀行業為了增加獲利,未來10年可能砍掉20萬人,佔他們員工總數的10%,這將是美國銀行業歷史上最大規模裁員。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如果馬約的預測成真,今年對美國銀行業而言將是1個拐點,因過去10年來此行業的職位數量仍維持在200萬個左右。

 馬約的報告發現,最可能被裁掉的職位是分行和客服中心,因各銀行致力刪減不斷擴大的網絡,以符合疫後金融部門的新現實。這與美國勞工部的統計預測,未來10年銀行員工將減少15%相當。

 從過去的歷史來看,銀行業的裁員,尤其是裁減低薪工作,一直是極具爭議的議題,經常被進步派政治人物視作1個富有產業將獲利擺在員工之上的案例。

 但馬約指出,來自科技公司的威脅,加上非銀行借貸機構蠶食銀行業傳統支配的支付和放款業務的情況,在過去1年越來越明顯,使得銀行業裁員成為必要。他說:「銀行若要與時俱進,就要更具生產力,這意味了要用更多的電腦,更少的人力。」

 馬約表示,大部分的人力減少可藉由未來10年的遇缺不補而非裁員來達成,以降低反彈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