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吃芒果助脫貧?中國買80噸柬埔寨芒果 稱可減少貧困

2021/05/16 20:15

中國買80噸柬埔寨芒果,稱有助當地農民脫貧。(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前宣稱中國全面脫貧締造「人間奇蹟」之後,日前反遭央視打臉陝西老家貧戶還在喝髒水。中共不以為意,開始啟動「脫貧外交」,向柬埔寨買了80噸芒果,宣稱可以協助當地農民減少貧困。

中國官媒央視今(16)日報導,中國啟動了東盟經貿合作計畫,13日柬埔寨新鮮芒果出口中國首發儀式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預計第一批80噸的新鮮芒果從金邊港出發,經越南胡志明港,再通過海運運抵中國。

柬埔寨智庫亞洲願景研究所主席強萬納里稱,在疫情的衝擊下,柬埔寨新鮮芒果出口中國意義很大,這是中國協助柬埔寨疫後復甦的重要措施之一。

柬埔寨農林漁業大臣翁沙空則說,柬埔寨芒果成功輸中是柬中農業合作里程碑,有助於柬埔寨經濟發展,也幫助農村減少貧困。未來將輸出龍眼、火龍果、胡椒、燕窩、椰子等柬埔寨農產品到中國。

柬埔寨在中國《一帶一路》框架下,雙方展開深化合作。2016年6月,柬埔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研究中心在金邊皇家大學成立,中國陸續在當地投入大量資金進行基建工程,希望柬埔寨成為中國「海上絲路」通往南太平洋的重要支點。

不僅如此,中國在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過程,柬埔寨也可能列入去美元化的國家之一,透過雙邊貿易的深化,採取人民幣結算方式,取代美元,為人民幣國際化打下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