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電信業啟動異地上班 萬華區門市暫停營業

2021/05/16 15:29

〔中央社〕隨著國內疫情急遽升溫,電信業者防疫措施升級,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台灣之星、亞太電信等5大電信業者均啟動分流異地辦公、居家上班防疫升級計畫,門市則採實聯制外,萬華區門市均暫停營業。

需與民眾一線接觸的電信業者,除了針對實體門市啟動防疫升級外,由於台北市萬華區、新北市蘆洲地區疫情風險大,5大電信業者均紛紛宣布萬華區門市全面暫停營業,蘆洲地區也有部分門市暫停營業。

中華電信表示,本於分艙分流的精神,17日起將啟動異地上班(含居家上班)機制。各機構依據業務性質、疫情嚴重程度等,安排一定比例的員工異地上班,以確保公司營運不中斷。

遠傳電信也已啟動防疫升級計畫,啟動異地備援機制,開放員工居家辦公及延長彈性上班,以降低風險。

亞太電信15日起啟動異地辦公、居家上班防疫升級計畫,各單位人員至少分兩批進駐不同辦公室,啟動分區辦公;另外針對住家與疫情嚴峻區域及足跡關連性較高的員工則實施居家遠距上班14天。同時針對第一線與民眾接觸的銷售人員,補助自費接種COVID-19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