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警戒提升 第一銀行8大防疫措施因應

2021/05/16 14:48

疫情警戒提升,第一銀行採取8大防疫措施因應。(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第一銀行董事長邱月琴、總經理鄭美玲昨下午緊急召集一級主管舉行視訊會議,宣布將採取8大防疫措施因應。

一銀表示,8大防疫措施包括高風險地區(萬華區)緊急防疫措施、異地備援辦公、總行管制、上班分流、居家辦公盤點、分行備援、活動管制,以及近2週避免外訪客戶等。

一銀說明,8大防疫措施中,第1,清查總行及分行單位居住在高風險地區(萬華)名單,請同仁5月17日起居家辦公2週,居家者的配偶是行員時亦同時居家。且在萬華地區的3家分行(萬華、雙園、西門)採最低業務人力上班。

第2,異地備援辦公部分,原規劃5月17日、18日分批異地備援辦公,調整為全面提早至5月17日部署完成,且異地辦公同仁務必嚴格遵守不得與原辦公室同仁碰面之規定。

第3,總行管制方面,將採3梯分流上班及電梯分流,且所有會議採線上方式進行,此外,為降低用餐群聚及外部環境用餐之感染風險,5月17日至28日期間總行餐廳停止開放用餐,並要求同仁中午停止外出用餐,改由總行餐廳提供餐盒或自行訂購外送便當,執行分散用餐。

第4,針對分流上班規劃,為減低同仁搭乘大眾運輸人潮擁擠的風險,總行因人數較多,也配合電梯分流措施,採3梯分流上班;雙北分行則自行評估人力,在不影響業務運作下採2班分流上班。

第5,居家辦公盤點,由總行各單位著手盤點同仁業務類型、居住地等考量預先安排居家辦公名單,並統計電腦相關硬體設備情形。

第6分行備援部分,第一銀行除了持續宣導各分行啟動備援分行時之應變措施,並將全面安裝防疫隔板,也將發放護面罩,優先供雙北地區分行櫃檯、全台分行大廳服務員及保全佩戴,且要求營業單位在客戶離開時就要消毒,公用區域也須每1小時以酒精消毒。

第7,現已宣布6月底前活動一律取消或延後。

第8,所有單位2週內活動、聚餐也應取消或延後;期盼在此關鍵時刻,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齊心抗疫,攜手度過這波疫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