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股災來襲! 宏遠陳國清:5大選股方向掌握投資好機會

2021/05/16 12:17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陳國清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疫情利空造成台股上週雪崩式暴跌,投資人信心潰堤,有如驚弓之鳥,但隨著台股未來落底,新的投資機會即將到來,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分析,投資人短線可能仍須降低部分持股來持盈保泰以及汰弱留強,但是基本面獲利佳且本益比偏低的強勢個股股價若有不理性大跌較多,例如台積電(2330)及各產業龍頭股、貨櫃航運股、面板股及相關IC設計、利基型DRAM等股價不理性大跌,可能又是好機會。

就此時的選股方向,陳國清建議五大選股方向, 第一種可選護盤股,如台積電及各產業龍頭權值股;第二種選股方向則是選本波基本面最強勢的股票,如貨櫃航運股短線出現最後大跌及補跌,常常是短線股市落底跡象,也是買進強勢股的好時點;第三種則是選股價跌很深、基本面獲利大好且本益比很低的股票,如面板股的友達(2409)、群創(3481)及面板驅動IC股的聯詠(3034)、利基型DRAM等股票;第四種則是短線的防疫相關概念股及食品股,雖因近期疫情造成民眾恐慌及搶買食物,不過台灣疫情控制能力很好,預期疫情不致於大爆發,因此,上週股價已大漲過的防疫股,即使本週仍有表現空間,建議短線投資、淺嚐即止就好;第五種則是缺電議題的發電及儲能股票。

 

陳國清指出,除了觀光、飯店、百貨、餐飲等等內需的產業會受到疫情較多衝擊,建議撇除在投資名單外,但疫情並不會改變台股太多基本面,且近期許多基本面非常好的個股股價已大跌超過二至三成以上,甚至更多;就去年二至三月台股大盤及個股股價因疫情影響造成不理性大跌,後來台股大盤及個股股價又大創新高來看,相信許多一直找不到投資機會點的人會把握這次的短線絕佳的投資機會。而且,又因此次不是全球性的疫情大傳播,也不是全球股市大跌,只是台灣疫情的破洞及缺口,因此此次疫情影響台股自然不會超過去年情況,預期跌幅不至於太大。因此,近期個股股價若因投資人害怕而殺出股票,使得股價不理性大跌且融資大減則會是好事,預期將有利於未來股價出現較大幅度的跌深反彈。

陳國清表示,就台股漲跌輪動架構來說,預期先下跌的電子股可望因最早下跌、股價跌幅較多、融資大減,率先止跌反彈;至於三至五月初股價大漲的傳產漲價股,最後補跌、最後落底止跌反彈,而且,最強勢個股最後補跌,如貨櫃航運股股價補跌,常常是短線股市落底跡象,也是買進強勢股的好時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