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疫情若惡化 恐加劇全球晶片短缺問題

2021/05/15 21:59

台灣醫療人員15日在萬華快篩站查核個人資料。(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雙北市進入嚴格防疫的3級警戒,引發國際關注。南華早報報導,渣打銀行資深經濟學家符銘財(Tony Phoo)指出,如果台灣感染源不明的病患增加,同時疫情從北部擴散至其他地區,工廠恐被迫停工停產,台灣經濟將備受打擊,並加劇全球晶片短缺問題。

星展銀行區域經濟學家馬鐵英(Ma Tieying)也說,嚴格的防疫措施加上台股的重挫情緒,恐對第2季的境內消費展望造成傷害。台股上週重挫8.17%,部份原因即是投資人對疫情爆發的恐懼。

台北的獨立政治和科技顧問蘇襄(Sean Su)則認為,「台灣目前染疫人數真的不那麼高,而台灣行事非常謹慎,我預期會有一些恐慌與搶購,但除非指揮中心關閉許多商業活動,否則事情將如常持續」。

他補充:「我們應該注意的是如果疫調瓦解,許多縣市升高到3級警戒,在此階段商業將不可能運作。」

不過馬鐵英認為,台灣經濟或許將受惠於印度,因為印度疫情嚴峻使許多人待在家中,可能進一步推升對台灣電子產品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