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焦金正恩!美日韓擬於G7峰會期間舉行3國領袖會談

2021/05/15 20:40

美日韓擬於G7峰會期間舉行3國領袖會談,聚焦北韓導彈及無核化問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共同社》今(15)天披露,日美韓3國計劃在6月中旬於英國召開G7峰會期間,舉行領袖會談。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美國很積極,沒有拒絕的理由」,一旦正式成局,這將是拜登政府上台後,首次舉行的3國領袖會談,預期3國將合作解決北韓無核化及導彈問題。

《共同社》報導,這場領袖會談由美國主導,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因為美國很積極,「沒有拒絕的理由」。

報導稱,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會談中,著眼於北韓無核化,以期得到日韓的合作,而將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視為最重要課題的日本首相菅義偉,則希望獲得美韓兩國領導人對早日解決該問題的支持。韓國總統文在寅則擬促進對北韓的理解。因此3國的步調能統一到何種程度,外界關注。

報導也指出,日韓也將討論雙邊領袖會談的方式,但日韓2國因歷史問題對立,日本政府向來非常謹慎,官方正式接觸能否成行備受矚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