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將出手應對大宗商品價格急漲影響 後市恐承壓

2021/05/15 12:51

中國將出手應對大宗商品價格急漲影響,後市恐承壓。(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包含鋼鐵在內的多項大宗商品價格在今年狂飆,讓相關股票跟著飛漲,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本週表示,中國將應對大宗商品價格急漲影響,加強貨幣等政策配合,此舉讓美國鋼鐵股14日陸續走低,漲勢承壓。

綜合媒體報導,李克強本週在中國國務院常委會上表示,中國要有效應對大宗商品價格過快上漲及其連帶影響,加強貨幣政策與其他政策配合,保持經濟平穩運行。

在中國政府將加大力度控制原物料價格上漲的消息傳出後,鐵礦砂期貨與工業大宗商品價格聯袂重挫,美國鋼鐵股14日也受到影響,包含美國鋼鐵(U.S. Steel)、鐵礦砂業者克里夫公司(Cleveland-Cliffs)和金屬加工商Reliance Steel & Aluminum股價都下挫。

CRU分析師Erik Hedborg日前在報告指出:無論是現在或未來,我們都不覺得鐵礦砂市場極度吃緊。看不到價格已漲到超過生產商成本的任何支撐。

穆迪(Moody's)資深副總馬托斯(Barbara Mattos)認為,鐵礦砂在2021年初的高價難以持續,但由於供給吃緊和未來幾年缺乏大幅增產計畫,2021年市場基本面仍將保持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