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欠18個月債不還 土耳其怒斷電 黎巴嫩停電

2021/05/14 17:32

長期飽受電力不足之苦的黎巴嫩因積欠土耳其能源公司karpowership 18個月債務,遲遲還不出錢,導致karpowership今(14)宣布將切斷電力供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期飽受電力不足之苦的黎巴嫩因積欠土耳其能源公司karpowership 18個月債務,遲遲還不出錢,導致karpowership今(14)宣布將切斷電力供應,此舉將使得長期停電狀態的黎巴嫩每天減少約4小時的電力供應。

美聯社》今(14)天報導,Karpowership聲明稱,因為黎巴嫩面臨著非常艱難的時期,因 此,在過去18個月的時間裡,我們始終與黎巴嫩彈性靈活的關係,一直在沒有付款的情況下繼續供電。但是,沒有公司可以茂這麼大風險中保持營運。

報導稱,其實Karpowership數周之前,就威脅要關閉黎巴嫩的電力供應,最後在今天(14)做出了決定,傳言Karpowership的決定與黎巴嫩檢察官將以涉嫌貪汙之名扣押其電力供應船隻有關。

報導指出,Karpowership自2013年以來,一直在黎巴嫩沿海停泊的兩艘電力接駁船,提供約370兆瓦的電力,約佔黎巴嫩供應四分之一電力。Karpowership決定斷供,將使長期停電的黎巴嫩每天減少約4小時的電力供應。

報導稱,自1975-1990年內戰以來,停電一直是這個黎巴嫩的日常,首都貝魯特居民將例行工作安排在3個小時左右,這決定了夏天什麼時候可以打開空調,冬天什麼時候可以開熱水器。在首都以外,中斷可能會持續長達12個小時或更長時間。

由於電力供應屬於暴利,加上地方腐敗以及缺乏政治意願,黎巴嫩歷屆政府遲遲未能就永久性電力供應問題提出解套方案。而黎巴嫩又面臨史無前例的經濟和金融危機,貨幣貶值了約85%,美元嚴重短缺,即使燃料進口得到補貼,但是缺乏外幣使得獲取資源變得更加困難。